枢榆

每天都很忙的🐟
随缘更新
支持投稿点梗
支持催更

【哑舍】请客

其实是友情向

但是有那么点自由心证


——————————————————
陆子冈和同事挥手道别,低着头下楼梯,揣着刚有奖金到账的工资卡美滋滋地想着待会到哪打打牙祭。

有人挡住了他。

陆子冈抬头,笑容僵在了嘴角。





“……”

相顾无言。

“呃……胡少爷。”

陆子冈硬着头皮打招呼。

胡亥高冷地看着他,浊世清莲不染凡尘。

陆子冈莫名其妙,也没多想,尴尬地笑了笑,“那什么,我先走了。”说完绕开胡亥往前走。

“站住。”没走几步便被胡亥叫住。

陆子冈转身,只见这位一身病娇中二气息的小少爷不情不愿地朝他走来。

“我有话要和你说。”

“嗯?”







陆子冈内心极度郁闷。

所以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个样子?

他今天是想好好吃一顿没错,可这不代表他想和别人一起吃啊!

还是和这个奇奇怪怪的胡少爷!

还是在这么奇奇怪怪的西餐厅!

陆子冈翻着菜单,没注意旁边的女服务员朝对面的胡亥投去多么炽热的目光。

“你要吃什么?”陆子冈点好菜抬起头,这才发现胡亥在看着他。

许是白发的缘故,胡亥带上了兜帽。他又生得清秀,一眼看上去还以为是个女生。陆子冈胡思乱想着,胡亥开口道:“和你一样。”

实际上他不用吃什么也可以的,但既然陆子冈提出要请客,胡亥理直气壮地觉得他应该好好蹭一顿饭。

“哦。”陆子冈回神,跟服务员交代了一下,服务员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胡亥,抱着菜单走了。

陆子冈嘴角抽了抽,这家伙的桃花好旺哦……

胡亥浑然不觉,兀自盯着他。

陆子冈被他盯得有些不自然,摸了摸脸颊,“你老看我干吗?”

胡亥闻言收回目光,转而看向窗外。

华灯初上,车水马龙。

嘈杂的人类社会。

小公子一脸嫌弃地想。

陆子冈见他皱着眉,也不知道是哪里惹得这位少爷不快,纠结了一会,问:“你要和我说什么?”

胡亥凉凉地扫了他一眼。

陆子冈想走人。这小少爷太难伺候了好吗!

胡亥正欲开口,侍者端上晚餐,替他们打理好后退了下去。

陆子冈拿起刀叉,咽了咽口水。“待会说行吗?我饿了……”

胡亥皱了皱眉,却也没继续说下去。

陆子冈叉起一块牛肉,细细咀嚼了一下,“好吃!你尝尝!”

胡亥有些嫌弃地看着面前的牛排,但看到陆子冈那享受的模样,他心念一动。

呃,吃一下应该不会怎么样。

“吃啊!真的挺好吃的!”

陆子冈是真的饿了,大饱口福的时候不忘招呼胡亥。

下一秒,陆子冈吓得差点把手中的刀叉甩出去。

胡少爷高贵冷艳地把碟子里的配菜一点一点地摊到了他碟子里。

然后高贵冷艳地拿起了刀叉。

“我不吃这些。”

胡亥在吃这一方面的造诣已经到了气死婴和道人的地步。作为大秦第一败家子,胡亥从小嘴就被养得极刁,不爱吃的就丢掉,婴有好几次知道他把不爱吃但真的是人间美味的东西倒掉的时候就在高泉宫里气得跳脚……总之小公子就是挑食挑得人神共愤。

陆子冈沉默几秒。

“……所以你是把我当做垃圾桶了吗!”

胡亥眯了眯眼。

“我给你的东西,你居然敢有异议?”

看吧!中二又任性的少年!

秉着积极响应国家节约粮食号召的心态,陆子冈屈服了。

泄恨似的割着牛排,想象着盘子里是某人无辜至极人畜无害的脸。

胡亥慢条斯理,一举一动充满了贵族气息,引得不少女孩纷纷侧目。

而他对面的陆子冈凶神恶煞,姑娘们纷纷吐槽坐在小哥哥对面的为什么不是自己。小哥哥这么秀色可餐,那个男人简直是暴殄天物!

当事人当然不知道那些姑娘们在刷什么奇怪的弹幕。

我这么聪明当然是之前不小心学会了西餐的餐桌礼仪……胡亥有点小得意。

虽然他整日待在古墓里,但也并不是不理世俗,他偶尔还是会好奇一些新鲜事物的。

各怀心思地吃着东西,陆子冈抬头,正好看见胡少爷一脸认真地看着他。

咦,他是不是忘了什么事。

陆子冈整理好表情,一脸严肃地看着胡亥。

“你不觉得……”胡亥那张略显稚嫩的脸上露出丝丝好奇。

“西红柿真的很难吃吗?”

“……”陆子冈一愣。

等等我……胡亥你说什么??

“呃……还好吧?”下意识回答。

“哦。”

胡亥点点头。

然后,抬手,把所有西红柿舀进了陆子冈碟子里。

陆子冈:“……”

“胡亥你有完没完!!!”




二人背后那一桌也是两个人。

其中一个咬着牛排,说话含糊不清。

“我怎么好像听到了炉子的声音……”

医生说着歪着身子探头去看。

“幻听吧。”

老板仔仔细细挑出鱼刺,将鲜嫩的鱼肉放进医生碗里。

——————————————————
后记

这是我上周看了一星期【零】的产物
嗯 下周月考
祝我好运qaq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